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党总支 关于2022年党内评优评先的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15:52 点击:[]

院属各学生党支部:

2022年以来,我院学生党总支下属的各学生党支部、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二十大,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展示我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高昂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学生党总支决定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表彰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表彰设置及名额

1.优秀共产党员    39名

2.优秀党务工作者  13名

3.先进基层党支部   4个

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自觉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4.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绩优异、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群众充分认可。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

3.精心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4.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

5.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先进基层党支部

1.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带头贯彻和推动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

3.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积极履行职能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

4.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5.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二、评选范围和方式

)优秀共产党员。截止2022年630日的正式党员可申报,在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上,采取个人申报,支部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学生党总支审定的方式。

)优秀党务工作者。截止2022年6月30日的正式党员可申报,采取个人申报,支部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学生党总支审定的方式。

)先进基层党支部。支部申报,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实施考核并上报学院党委审定。

工作要求

(一)推荐和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经得起检验,使推荐过程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推动党员对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

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各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高昂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报材料要求。优秀共产党员申见附件2,优秀党务工作者申见附件3,先进基层党支部申见附件4。各项均要求上申报表及相应支撑材料,各项材料要求文字精炼、真实、准确。申报表材料要求仿宋,小四,行间距20磅A4纸张正反两面打印,一式一份。支撑材料要求标题用号小标宋体字正文小四仿宋体字行间距22磅,并复印相关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时间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务必于68下午17:00前按通知要求报相关资料到学生党总支办公室。


中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