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过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3日 16:40 点击:[]

学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明确学部学生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特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过程考核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主要内容,围绕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激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考评依据

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参照《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以及学校其他相关规定。

三、考评内容

学部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价内容分三部分。

1、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过程考核以学部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过程管理考核为主,充分体现各学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日常状态水平,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对过程进行考核评价。学生工作总分为100分,权重占考核总分权重60%(具体考核指标见附件1);共青团工作总分为100分,权重占考核总分权重40%(具体考核指标见附件2)。

2、加分指标以突出业绩为主,对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与创新工作进行奖励加分,加分指标最高不超过20分(具体加分指标见附件1、附件2)。

3、扣分指标以强调工作规范为主,对日常工作规范、责任意识、工作态度进行考核扣分,扣分不设下限(具体扣分指标见附件1、附件2)。

四、考评工作的实施

学工部(团委)按照学院目标管理要求,组织对各学部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学部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由学工部团委负责组织,各学部组织实施。

1、12月3日-13日,自查自评阶段。各学部按照要求对照过程考核评分体系、加分细则、扣分细则相应条款分类填报,并按条款准备相关支撑材料,上报学工部(团委)

2、12月14日-15日,组织考核。学工部(团委)成立考核工作组,对各学部目标管理过程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认定学生工作考核等次。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