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学通知

2021年08月23日 16:30 点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暂缓、错时错峰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到时间

1.在籍本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59月6日正式上课。2.2021年专升本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59月6日正式上课。3.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0日到校报到,9月11日至9月24日为新生入学教育、领取教材、体检、发放军训服装、选课及军训时间。9月26日正式开始上课。

低风险地区学生到校进行常规线下教学,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疫情影响无法到校学生暂不返校进行线上教学

低风险地区学生到校进行常规线下补考,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疫情影响无法到校学生暂不返校进行线上补考

暑期留校学生继续凭出入证进出公寓,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宜昌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和重点地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的,必须严格依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规定》,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二、报到条件

学生到校实行申请审批,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擅自返校。未经审批擅自返校的学生将依据学生手册和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申请审批方式另行通知。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证明申请返校。

2.来自低风险地区但暑假期间出现过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红码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待解除隔离后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

3.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相应症状后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

4.处在中高风险区、湖北省确定的重点地区或返校途中须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到校时间和到校条件另行通知。

5.尚在境外的学生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一律暂缓返校;已从境外返回学生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具体到校时间和到校条件另行通知。

6.不符合到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的,需提前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及报到方案,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最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三、注意事项

(一)到校前注意事项

1.密切关注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熟悉掌握到校途中相关卫生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准备好所需防疫物品。

2.坚持每天在班级群进行健康打卡。

(二)到校中注意事项

1.到校中途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进行报到,并自觉在教学楼、公寓苑区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配合完成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证明查验。

3.发现自身或他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

(三)到校后注意事项

1.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每日晨、午、晚测量体温,上报健康状况。

2.坚持发热送检制度。如自己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报告校医院和学工部,妥善做好前期就医和处置工作。

3.坚持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大家“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23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生助理班主任培训方案 下一条: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