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紧急通知

2021年08月03日 10:42 点击:[]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链已波及湖南张家界、江苏宿迁、辽宁大连、四川成都、北京、湖北武汉等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织牢织密校园防护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每位同学身体健康,所有三科学子,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一、尽量减少流动。请全体同学严格遵照“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要求,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如实上报本人既往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做好校内防控。当前在校同学们应继续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宜”的原则,遵守学校校门管控的最新规定,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如需离开宜昌市,需向学部申请,报学工部审批。在校内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按规定程序前往校医院就诊,不得私自外出就诊。

三、遵守返校要求。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区涉及多省市,风险点较多,密接人群难以预测,请同学们近期非必要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校,应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并至少提前7天向辅导员申请,获得批准后方能返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所有学生也应自8月20日起各班督促学生所在地健康打卡,返校前需要提供至少累计14天健康打卡记录。

四、暂停暂缓实践。参加暑期实习实践的同学们,应按以下要求执行:对于正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出现关联病例但还暂未升级)所在地市开展实践的团队,应立即暂停实践,按照属地政府的防疫规定做好集中隔离;对于正在低风险地区开展实践的队伍,应尽快结束实践,确保人员安全;尚未出发的线下实践队伍,全部暂缓。

五、做好应急处置。请同学们自觉强化暑期安全和防疫知识学习,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同学们,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向辅导员、实习带队老师等报告,坚决果断处置疫情。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同学们时刻关注疫情,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关心家人健康状况。有任何异常情况或需要任何帮助,第一时间和学校保持联系!后续防控措施如有变化,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3日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学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家庭因灾致困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