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明理守约 立信于行--致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年05月20日 10:1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的美好时光荏苒间转瞬即逝。风华正茂的你们即将走出学校的大门,步入社会翻开人生的新篇章。在此,为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亲爱的你们在未来的旅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程似锦!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惠民工程,它为贫困学子提供了公平的受教育机会,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海纳百川,以诚为先纳天下之才;有容乃大,以信为重领潮流之首。言行一致、诚信做人是道德之本,做人之本,是心怀坦荡、修德达善的必备要求。以诚信为先,同感恩为伴,如期履约,按时还贷是每个同学严谨恪守的义务,也是对自己人生记录的珍爱。

为此,我们向全院所有获得了国家生源地贷款支持的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明理守约 立信于行!

如果你现在家庭经济情况有所改善,需要一次性还款,还款方法:直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还款。

如果你需要工作后逐步还清贷款,请于630日前在中国银行还款卡内存足第一个月的利息,71日起息,81日银行扣缴第一笔利息;通过手机银行可以查询还款计划和还款金额。

刚毕业的你们,或许正忙于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又或许忙于继续深造,但无论如何,请大家一定记得还款事宜,一旦违约,将不仅是承担相应的责任,更关乎到每位同学一生的信用记录。

下面用三个典型违约案例方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

案例一:贷款违约影响房贷。 2005年郭先生在校期间向国开行申请并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5000元,毕业后到外地工作。2010年,郭先生申请住房贷款遭到拒绝,原因是征信系统中显示其助学贷款利息已逾期两年。于是他赶忙提前结清5900元的贷款本息,但现行《征信管理条例》规定该记录仍将被保留五年,这五年里郭先生申请任何贷款都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核,需要提供更苛刻的还款能力和资产证明,并无法享受任何银行的优惠措施。

案例二:贷款违约影响信用卡申请 2007年,学生李某在国开行获得一笔6000元的助学贷款。毕业后李某未清偿贷款本息,也未与国开行联系。20091月,李某为申办信用卡以备外地学习期间使用。当他向银行递交申请后,被告知因他的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存在拖欠记录,银行拒绝了其信用卡申请。李某这才得知个人征信系统已全国联网运行,认识到按约还贷的重要性。

案例三:不偿还贷款被起诉。 2002年,就读于安徽高校的14名大学生与银行签订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申请到200012000元不等的助学贷款。但是,14名同学在完成学业后,不仅没有还助学贷款,也没有与银行签订补充合同和告知新的联系方式,导致银行无法催缴助学贷款,不得不通过法律途径向14名被告人追讨贷款本金及利息7万余元。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这个时代永不褪色的价值。请贷款的同学们:诚信为本、按期偿还、心存感恩,报效祖国!做一名合格的诚信践行者。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


上一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1版) 下一条:助学贷款-完整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