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之窗 >> 正文

关于毕业生档案邮寄及查询的说明

2016年05月11日 09:54 点击:[]

学籍档案是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实际,现就毕业生档案邮寄及查询等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一、毕业生档案邮寄

1、邮寄地址

档案馆按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派遣计划,将每位毕业生的档案邮寄到相应的单位,但每年都有部分同学地址填写不详,导致档案无法寄出,影响就业,例如:

档案邮寄地址

派遣单位

无法寄出的原因

正确地址填写方式

1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三峡大学人事处

只有地址,无单位名称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人事处

2

三峡大学人事处

三峡大学人事处

只有单位名称,无地址

3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

单位无具体部门

4

湖北省宜昌市三大

三峡大学

地址未具体到省、市、路、门牌号,不能写单位简称

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档案将按照协议书上的邮寄地址邮寄,所以要求准确填写“地址+单位全称”,并具体到部门,当档案邮寄地址与派遣单位不一致时,统一按邮寄地址寄出;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档案将寄回生源地。

2、邮寄方式

所有档案通过中国邮政的机要或者特快专递(EMS)邮寄,邮政局对机要邮寄底单保存一年,对特快专递(EMS)底单保管两年。

3、邮寄时间

6月下旬各学院负责装档,7月上旬档案馆寄出档案,由于暑期各高校邮寄量大增,所以机要需要约30天寄到,特快专递(EMS)需要约7天寄到。

二、毕业生档案信息查询

1、网上查询三峡大学档案馆网站http://archives.ctgu.edu.cn/

第一步:档案馆网站“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入口。

查询入口

第二步:输入学号或者姓名即可查询,页面左侧有办理程序说明。

办理程序

2、电话查询:0717-6392675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4届毕业生装档时间安排 下一条:毕业生档案整理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