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07日 11:56 点击:[]

各学部实验室负责人:

根据三峡大学有关文件要求,为确保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学部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师生安全为宗旨,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二、学部实验室使用人,在本学期结束前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自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本学期末会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电子门禁及传统钥匙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三、本学期大部分实验室采用电子门锁形式进行管理,暑期有学科竞赛任务的教师需要使用实验室的请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予以授权。

四、各学部实验室使用人要做好值守,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如遇特殊情况请联系杨老师:13986816911;胡老师:15871597194),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会不定期对实验室假期值班巡查工作。

五、假期开展实验活动及竞赛活动的实验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各实验室使用人要加强对进入本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实验室使用人要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签订安全承诺书提高相关人员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水平,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用电,严格按规范操作,禁止危险实验,任何竞赛开展之前使用人须在场指导。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两节”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必须持续供电、水、气的特殊设备除外);“两节”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没有实验活动的教学实验室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贴封条与封闭管理。


            特此通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二○二二年七月七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 维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家具集中维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