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湖北省本科专业教学评估学校评估材料准备要求

2016年05月31日 11:00 点击:[]

为加强各被评专业评估材料准备的针对性,提高专家考察评估工作的效率,现就学校准备评估材料的类型及要求明确如下。

学校评估材料,分“专家专用袋材料”、“自评支撑材料”和“院系备查档案材料”三大类。

一、 专家专用袋材料

专家专用袋材料,包括专业自评材料、专业教学文件、考察检索材料三种。该类材料须集中放在材料袋中,便于专家和秘书携带使用。

(一) 专业自评材料

【种类】

①《专业自评报告》②《状态数据统计报表》 ③《自评支撑材料一览表》

【要求】

各种材料均以单行本形式呈现,并分别附材料内容目录。具体要求详见鄂教高[2008]25号文件的附件三。

(二) 专业教学文件

【种类】

①《专业建设规划》②《人才培养方案》③《教学管理文件汇编》

【要求】

各类材料单独装订。其中,“专业建设规划”(未来3~5年)含专业现状剖析;“人才培养方案”须附学校制定(或修订)方案的指导意见,并提供被评专业2008-2009学年第2学期和2009-2010学年第1学期在校四个年级使用的培养方案(含修订计划)。

(三) 考察检索材料

该材料是为专家安排听课、评阅论文(设计)和实习报告提供的目录索引。

1. 本学期学校作息时间表

2.《课程表》(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1-4年级)

3.《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目录》(近一届或应届)

4.本学期各年级实验课程开设目录

5.近一届(或应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单位目录(含实习项目及指导教师安排)

6.《被评专业学生名册》(分年级)、《被评专业教师名册》(即《自评自撑材料一览表》表3.1(3))

专家专用袋材料须准备一式4袋,专家和秘书每人1袋,可预先置放在各位房间中。专家房间内配备红、黑签字笔、铅笔、回形针、计算器、办公纸等办公用品(秘书房间配备一台打印机、碎纸机)。

二、 自评支撑材料

该类材料以评估指标为单位,应以档案盒形式列于秘书房间内。各档案盒内所装材料内容,可参见“主要观测点考察评估方法索引”(《专家组考察评估工作规程》附录2)和“学校提供备查档案材料目录”( 鄂教高[2008]25号文件附件六)。该类材料要求做到原始、真实、简要(不超过10盒)、针对性强。

三、 院系备查档案材料

院系备查档案材料,是指专业教学活动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原始档案材料”。该类材料可置放于各专业所在院系,但要求做到材料齐全、抽调迅速、提供及时。

1、 课程教学运行材料

各年级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所授“专业类课程”(含学科基础课、专业方向课、专业选修课)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学日历)、考试试卷(含命题计划、AB样卷、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表、成绩登记表)、学生评教记录。

2、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近一届(或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其中包括开题报告、教师指导记录、学生答辩记录、论文(设计)评审意见、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等。

3、 学生专业实验报告

在校生本学期开设的实验课程的相关材料,其中包括实验课程计划安排、实验课程大纲、实验教学指导书、实验报告、以及其他相关依据材料。

4、 学生专业实习报告

近一届(或应届)毕业生的专业实习材料,其中包括被考察年级的实习工作计划(含学生实习单位名车、实习内容及指导教师安排)、工作总结、学生实习报告原件、实习成绩评定表,以及其它相关依据材料。

上一条: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 下一条:湖北省独立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工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