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画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展现美丽乡村新风彩——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美丽乡村绘画摄影作品征集

2022年10月17日 17:02 点击:[]

未来美丽乡村建设将呈现出怎样的新图景?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乡愁记忆是唤起人们关注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能激发人们深度体验和参与,为乡村农旅产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更能为美丽乡村建设赋能。

美丽乡村更宜居,青山绿水寄乡愁。为了培养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师生为美丽乡村建设天绿增彩,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一步锻炼同学们的摄影、绘画等能力,提高个人文化艺术素养,学院拟于近期开展“美丽乡村”绘画摄影比赛。

比赛内容:

1.围绕“画出美丽乡村新画卷”进行主题绘画

用画笔描绘出农村新变化,可以是独特风格的乡村美景、靓丽整洁的村容村貌、宜居宜游的田园风光,也可以展开想象画出你心目中的美丽乡村。

2.围绕“展现美丽乡村新风彩”进行主题摄影

举起相机或手机,以自己的独特视角,传播乡村的自然和人文魅力,用影像记录脱贫攻坚,光影书写小康之路,讲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图片故事”。

比赛分为两个赛事,绘画及摄影,可一同参赛,上交格式为JPG格式,不限大小(手绘同学联系负责人上交原稿件)专业教师对于提交上来的绘画及摄影作品进行评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比赛时间:

大赛正式启动:2022年10月10日

征集截止:2022年11月28日

初评并公示入围作品:2022年11月30日

复评入围作品:2022年12月10日

公示获奖名单:2022年12月15日

比赛执行组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工作室

报名方法:

参赛者须仔细阅读并同意此次赛事的条件和规定,填写好个人或团队信息,并于112817:00前填写并上传作品相关资料到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收取参赛作品的官方邮箱:1356132193@qq.com 。


校赛QQ群:832564132



注意事项

1.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

2.评委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作品要体现红色精神,拒绝低级趣味和过分娱乐化,不使用党徽党旗元素进行设计、同时不对其进行二次更改或二次创作。

3.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展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工作室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2023年)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