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主题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20日 09:0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全力投入乡村振兴,进一步引领师生“智助”我院对口帮扶的洪家村全面振兴事业,推动专业教学服务于地方产业,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土木水电学部与远安县旧县镇洪家村村民委员会将于近期联合举办“第一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主题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概况

本次竞赛主题为洪家村的乡愁文化:“稻香水美、寻源诗经”。

旧县镇洪家村位于沮河沿岸以东,距县城7公里,距旧县集镇2公里,是我镇最早的新农村试点村,通村通组公路和农田水利设施完备。全村版土面积15.3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250亩;林地面积1152公顷,森林覆盖率75.1%。洪家村水资源发达,生态基础良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村内地势平坦,土层深厚,土质肥沃,灌溉便利,光照充足,粮食作物以水稻、小麦和玉米为主,油料作物以油菜为主。








二、参赛对象及类别

我院在籍学生,均可以个人或组队形式报名参赛(组队人数上限为3人);每名(队)学生可选择报名参加本竞赛的两个小类或其中一个小类,每名(队)每小类限报一幅作品。

三、竞赛内容及要求

竞赛类别:

1.洪家村村标概念方案设计。

洪家村村标景观小品拟建于洪家村村委会入口左侧花坛处(如下图所示),要求以洪家村乡愁文化为内涵,并能与洪家村自然风貌和乡村建筑相融合,体现乡土特色,提倡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










2.洪家村“朱哥”野腊菜品牌形象包装设计

野腊菜学名野芥菜,也是十字花科的植物,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对豆类、小麦等作物危害极大,因冬季“腊月”茂盛生长而得名,11月采摘最为鲜嫩;在南方的地区,野腊菜却是极佳的野菜,远安地区常见的烹饪方法是先将洗净的腊菜入沸水中先氽过,用小盆密封数小时后,切成颗粒或炒或凉拌,口味根据喜好而定(如下图所示)。野腊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D和抗坏血酸,可提神醒脑、缓解疲劳。本产品包装方式为真空袋装和玻璃瓶装两种模式。












参赛要求:

1.主题鲜明、积极健康,符合本次竞赛指定的表现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否则责任自负。

3.作品格式要求:

(1)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表现均可,图片为 JPG 格式展板,RGB 色彩模式、分辨率 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 5M 以内;

(2)作品图片内容根据参赛类别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排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各类别参赛数量的5%);二等奖(各类别参赛数量的10%);三等奖(各类别参赛数量的20%)。


五、作品提交

作品图片源文件及包含作者姓名、专业、班级、学号的简介(word格式)以同一份电子邮件两份附件的形式于2022年06月20日17:00前提交至竞赛指定的电子邮箱,逾期者无效。

竞赛指定电子邮箱:3228106799@qq.com


六、竞赛参考范例(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不得侵权)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

远安县旧县镇洪家村村民委员会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


八、竞赛联系

联系人:毛矛老师,QQ:1540668;办公室:C-2202

魏强强同学,QQ:3228106799;寝室号:东苑8栋519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

远安县旧县镇洪家村村民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学院第五届“PLC应用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