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的通知

2022年04月15日 10:47 点击:[]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学生组”“教师组分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内赛事,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2021年第九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456所,近90%985、一流大学及知名专业设计院校参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2022年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欢迎各赛区、各高校积极参赛。

一、大赛日程

报名参赛:即日起至620日截止。

作品征集:

1.校级赛:即日起–2022615日截止;

2.省级赛:202271-2022815日;公布省级奖项;

3.全国赛:2022815-2022831日;公布全国总决赛奖项。

4.颁奖典礼:202211(暂定),颁发全国赛获奖证书,首发获奖作品集。

5.成果展示:202211-- 20235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未来设计师云展、高校巡展。

二、大赛主旨

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三、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大学生及在岗教师,按本通知第七条的要求提交作品(教师请按官网通知自行投稿参赛)。

四、大赛赛制

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组织。

五、奖项设置

设本研组(含硕士、博士研究生)、专科组、教师组三个组别;设个人一二三等奖,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教师奖。

六、竞赛内容

非命题赛道: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动画与视频、交互、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游戏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

公益&命题赛道: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新长征-再出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设计、迷你世界数字场景等多个主题赛。

大赛参赛方式,竞赛办法,奖项设置,省级赛负责单位,章程等,请见赛事实施方案及官网。

七、竞赛组织与作品提交

竞赛官网:www.ncda.org.cn

赛事组织和管理部门:教务部

竞赛负责教师:毛矛(QQ1540668C-2202)

竞赛咨询联系学生:谭庆稳(QQ2279384549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6151700

作品提交邮箱:1540668@qq.com2279384549@qq.com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2022415

 

上一条:关于征集“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备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