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2022年)作品征集通知

2022年03月17日 16:43 点击:[]

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08 年开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2022 年(第 15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中国大陆高校 2022 年在籍的所有中国本科生和国际来华本科生。

二、2022 年大赛类别

2022 年大赛分设 15 个类(组),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2022 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系列之二,时间限定在 1911 年以前)。

三、 大赛形式、参赛对象及参赛内容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含省市赛、跨省区域赛和省级直报赛区)上推的参赛作品。

我院学生参赛方式为:由教务部牵头组织,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和遴选,遴选出的参赛作品将上推至中南赛区(为省级)参加评审。中南地区赛为“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竞赛遴选参赛选手,与国家级竞赛内容保持一致。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

四、 2022年大赛赛程安排

现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学生作品组织参赛,院级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423日。

2022年省赛竞赛品及资料提交时间:20225月2日至5月10日。

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勇敢展现自我风采,请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赛事负责老师:宋建萍

大赛QQ群:768938334  计算机设计大赛交流群(科院)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16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招收队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