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8日 10:17 点击:[]

院属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定于2021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9号)要求,现将我院校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赛道设置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设两个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相关国赛、省赛通知及赛道具体要求请查阅附件。)

三、比赛赛制及安排

1.参赛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学校和团队可通过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

2.赛事安排

第一轮:校级预赛

时间:5月30日前

预赛由各单位、学部自行组织,对推荐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对资格审查合格的作品组织开展预答辩,最终对本单位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排名,择优推荐项目参加校级决赛。

参加大赛的学生人数应不低于全日制在校生数的15%,网上申报大赛的项目数应不低于全日制在校生数的5%(即每100名学生应推荐5项)分配项目数见附件1。

各单位入围校赛项目数根据大创网报名项目总数及历史成绩核定,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报名项目数30%,上一年度每获省级以上奖项1项,增加1个入围名额,达不到参赛数量的学院按比例减少入围校赛项目数。

第二轮:校级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

时间:6月16日

包含两个环节组成:

1.PPT项目展示环节。参赛项目团队以PPT文件形式汇报(可含1分钟展示视频)为主,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视频MP4格式,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项目展示的形式,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也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

2.现场提问答辩环节。参赛者需针对评委(包括风险投资人)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现场提问答辩环节时间为5分钟。

评委组根据团队展示、答辩表现等综合因素进行综合评分、排名,按学院总项目数的5%推荐至省赛。

四、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五、材料提交及要求

1.项目计划书(附件6)电子档。项目计划书按单位排名依次排序,以“单位(学部)名+排名+项目名”命名。

2.项目汇总表(附件2)。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电子档,项目数按推荐的优先级别排序。

3.预赛开展情况总结材料(附件3);

4.“青年红色筑梦活动”总结材料,内容包括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活动取得的成效、活动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等。填写《2021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施情况统计表》(附件4)。

5.材料汇总打包,文件命名为:XX(单位)“互联网+”大赛材料,于5月30日上午12:00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85258739@qq.com

6.平台信息。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校赛QQ交流群:1014436860。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委会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1 LA先锋奖:第十七届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竞赛作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