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景观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7日 17: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风景园林、环境设计等专业的学生设计实践能力,鼓励和激发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发展前沿性问题的思考,并为参加“2021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奠定基础,教务部与土木水电学部将于近期联合举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景观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生态景观设计和乡村振兴事业是近年来风景园林专业的趋势与热点,恰逢今年是国家乡村振兴开局之年,2021中央一号文件对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竞赛结合宜昌本地乡村振兴实际项目,以乡土文化、乡愁意境、乡村生态修复、乡土植物、地域文化、乡村产业结构及人性化设计为核心,探讨本地乡村振兴的建设发展方向与途径,旨在产出符合国家政策指引、紧扣生态和乡村振兴主题、服务地方经济、突出专业思政的乡土景观设计作品。

二、参赛资格

我院在校风景园林专业、环境设计的本科生,可以个人或者小组形式报名参赛(参赛小组人员不超过5人)。每名(组)学生限报一件设计作品。

三、参赛要求

1.竞赛项目以宜昌夷陵区黄花镇乡村公园为待设计区域(具体以竞赛负责老师提供的地形图为准,报名参赛后自行联系竞赛联系老师获取地形图)。

2.参赛方案所有内容均须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否则责任自负。

3.参赛作品必须严格按照本通知第四条的排版及尺寸要求完成,在指定截止时间之前上交。

四、作品格式要求

1.提交材料为电子文件,包括报名表、参赛作品两个部分。

报名表:含作者姓名、组队情况、学部名称、专业名称、班号、学号等信息(在本通知附件下载)。统一采用WORD格式。文件命名为“班号+姓名.doc”。

参赛作品:作品内容至少排版在两张版面上(包含且不限于:作品名称标题、总平面彩图、分析图、立面彩图、剖面彩图、透视效果图、鸟瞰图、设计说明文字)。图像文件采用JPG格式,100%打印时版面为120cm高×90cm宽(竖向构图)。草图扫描与图文排版时按300pixels/inch。文件命名为“第一参赛作者+作品名称.jpg”。

2.设计作品中的设计说明和注解均采用中文。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六、报名和作品提交

1.报名表须于2021年5月30日17:00前提交至竞赛指定的电子邮箱,逾期者无效。

2.参赛作品须于2021年6月30日17:00前提交至竞赛指定的电子邮箱,逾期者无效。

3.竞赛指定电子邮箱:1540668@qq.com

七、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承办部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

八、其他事项

联系老师:毛矛;QQ:1540668;办公室:C-2202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1 LA先锋奖:第十七届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竞赛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六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