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七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08日 15:06 点击:[]

    作为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6 届,参赛人数已累计逾 37 万,为社会发掘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它有力提升了湖北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翻译专业与外语学科建设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拟联合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十七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现将本届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一)专业英语B组:适用于独立学院英语相关专业(包括翻译、商务英语)在读或已毕业的本科生或专科生;

(二)非专业英语B组:适用于独立学院非英语专业在读或已毕业的本科生或专科生;

二、大赛形式

(一)所有英语组笔译类:初赛和决赛均采用在线作答形式。

(二)所有英语组口译类:初赛采用在线作答形式,决赛采用语音室录音口译形式。

三、奖励方式

1、证书奖励

(1)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均可获得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颁发的证书,并收录到翻译行业区块链系统中永久保存,方便随时查阅认证。

(2)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选手可按协会章程申请加入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可免除会员费,并参加协会组织的相应活动。

2、奖品奖励

为给予决赛优秀获奖选手以更大的鼓励,大赛组委会友情支持单位还将提供丰厚的物质奖励:所有英语组决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和非通用语组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奖选手有机会获得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武汉大学出版社提供的相应图书资料奖品。四、大赛时间、地点

  1. 初赛:

    笔译类:2020年11月29日(周日)

    非专业英语B组:上午10:30-12:00

    专业英语B组:下午16:00-17:30

    口译类:2020年11月28日(周六)

    非专业英语B组:上午10:30-12:00

    专业英语B组:下午16:00-17:30

    (具体以参赛证信息或赛前公布信息为准)

  2. 决赛:

    笔译类:2020年12月20日

    口译类:2020年12月19日

    (该决赛日期为暂定,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回避国家大型考试需要,或有调整,以决赛参赛证信息或赛前公布信息为准)

    (1)笔译类和口译类初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科院机房)

    (2)笔译类决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需配合上传身份证和证件照(科院机房)

    (3)口译类决赛:各赛点实地参赛,需携带身份证以及参赛证按照各赛点考场分配到指定地点参赛。(科技学院)

    五、大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0年9月20日至11月15日

    (二)参赛费用

    (1)英语笔译组初赛:35元/科

    (2)英语口译组初赛:45元/科

    (3)晋级决赛后不另行收费

    (注:科技学院学生在其他赛区报名或非科技学院学生在科院赛区报名,科院赛区组委会认作报名无效处理)

    六、报名办法

    1、初赛:

    手机端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微信支付)

  3. 电脑端报名:访问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点击首页的“湖北省翻译大赛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微信支付)。

  4. 决赛:

    笔译类根据初赛成绩,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收到大赛组委会的通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决赛信息补录。

    口译类根据初赛成绩,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收到大赛组委会的通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决赛信息补录,英语组口译类决赛参赛选手需下载打印参赛证到各城市赛点实地参赛。(科技学院)

    七、成绩查询

    初赛和决赛成绩发布后,参赛选手可通过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或“第27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指定页面输入指定信息查询成绩。

    八、联系方式:

    (1)信息发布:“第27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可扫码关注)

    (2)微信客服:关注比赛官方微信号“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官微对话框直接对话接入大赛人工客服。

    (备注:亦可进入“大赛交流小社区”查询和发帖提问和参与交流,大部分问题内有答案)

    我院报名学生请加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翻译比赛QQ群:438292238

     

    咨询老师:顾老师:15572796967 刘老师:13657174665。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


上一条: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前辅导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