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23年03月01日 08:4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院要求,现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1317

(二)检查内容

1.上学期所有课程成绩登录、补考、试卷评阅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2.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包括课程教学进度表(多人上课的是否明确到了具体课时及时段)、课程教案等。

3.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师是否按课表准时上下课;是否按照教学进度表计划执行,特别是多人上课的执行情况;涉及调课的课  程,调课理由是否充分,调课程序是否规范等。

4.教研计划制定和落实情况:各教学单位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及落实情况。

5.教学设施特别是实验教学相关设备、材料的准备情况。

6.上学期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因2022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延至本学期第一、二周,试卷归档工作纳入期中教学检查。

7.本学期任课教师、课程教材的落实情况和使用情况,实验实训等设施设备配置情况。

(三)检查方式

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院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抽查。

(四)检查安排

1.开学前各教学单位组织检查本部门的教学准备工作。

2.上课第一天,全体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课堂听第一节课,并巡查教学情况;同时各教学单位自主安排检查。

3.31317日,各教学单位对各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

4.317日前,各教学单位填写《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汇总表》并交至教务质量管理

6.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在322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教务质量管理


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汇总表


                                 

                                                                          202331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安排 下一条:2023届未采集学历证书图像信息毕业生补采集通知(补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