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09日 14:57 点击:[]

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全流程在线指导和管理,学校继续依托格子达管理系统开展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组及各环节教学管理人员

  二、软件平台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网址:http://co.gocheck.cn/13236

  三、账号设置及使用方法

1.教师账号为:2910+工号(2910200510),初始密码:123456已登录过的为修改后的密码一个账号可以具备多种角色的权限,所有教师默认具备指导教师权限。如需新增权限或新增账号,请联系教务管理人员新增账号信息

  2.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四、操作流程、角色及操作方法

  1.流程及角色

课题申报与审核(指导教师申报,专业负责人学部审核→选题(学生指导教师双向选择或指导教师直接指派→下达任务书(指导教师下达专业负责人、学部审核→提交开题报告(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提交外文翻译(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过程指导(指导教师学生交互→中期检查(多角色)→提交论文及检测成绩评定(学生指导教师论文评阅成绩评定评阅教师由专业负责人指定→答辩及成绩评定(多角色答辩录入员分配角色答辩后终稿上传(学生指导教师、学部审核)评优专业负责人、学部成绩导出及归档(指导教师)。

2.操作方法:具体请系统内查看操作指引

五、工作步骤

详见下图《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表》,每阶段时间节点为最后完成时间,各阶段环环相扣,上一阶段未完成的,下一阶段不能开展。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系统要求

实施人

审核人

完成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

申报、审核、确定课题

申报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要求一人一题。

教师在系统填报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及课题信息,专业负责人审核、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完成双选。

指导教师

专业负责人、学部

2022年12月9日前

宣传动员,介绍选题

召开宣传动员大会,进行学术诚信教育,说明规范性要求,进行课题介绍。

各教学单位

课题双选

学生选择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各学部确定学生课题分配名单。

学生

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学部

下达课题任务书

指导教师给学生下达课题任务书

在系统下达任务书

指导教师

专业负责人、学部

2023年1月6日前

2023年春季学期

撰写开题报告和外文翻译

学生撰写外文翻译和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批阅、修审。

在系统内提交、评阅

学生

指导教师

2023年2月25日前

前期检查

检查选题工作、指导教师选派与教师指导职责履行情况、外文翻译和开题报告的完成情况及写作规范等。

视导组、教务部在系统内进行抽查

学部自查

督导组、教务部

异动上报

不具备参加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名单上报。

在系统内说明原因,学部审核

指导教师

专业负责人、学部、学院

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并将成果提交指导教师批阅。

学生在系统提交初稿、修改稿,教师在线进行评阅、修改,注意保留评阅痕迹。

学生

指导教师

2023年2月—5月

中期检查

以教学期中教学检查为基础,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进行质量监控。

视导组、教务部在系统抽查各学部整体工作进展、指导教师工作情况、学生撰写情况。

专业负责人、学部

督导组、教务部

查重

1)相似比≤25%;(2)引用句数≥5(论文参考文献数量不低于5条,不符合不允许定稿;凡是检测结果引用率为0的论文,必须严格整改,直至引用格式完全按照学校和国家对论文引用标识的要求);(3)论文质量和格式合格。

在系统进行查重,过程稿2次/生;终稿1次/生,共3次。

学生

指导教师

答辩

对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进行全面检查,审核答辩资格,安排答辩及二次答辩。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对终稿进行批阅、评阅,评定成绩,在系统内对是否有答辩资格给出意见;在系统内进行答辩安排,上传答辩记录。

答辩组

答辩组组长

2023年5月27日前

登分、归档

核定综合成绩,同步登入教务网络;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在系统定稿后打印归档。

系统自动进行综合成绩评定,审核毕设成果内容并定稿,打包装订后归档。

学生、指导教师

专业负责人、学部

2023年6月5日前

上报教育部抽检系统

上报原文和汇总表

直接从系统导出,核对。

指导教师

学部、学院

2023年7月1日前

评优

各专业推荐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名单,学部审核后报学院审核、发文、奖励。

在系统内进行院级推优,不多于本年底毕业设计(论文)人数5%。

专业负责人

学部、学院

六、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成立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各阶段工作,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有质推进。

2.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各专业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规格(论文或设计说明书的字数、图纸量、中外文资料阅读和翻译量等)、质量(难度)及进度要求做出具体规定

3.各教学单位应严格进行过程管理实时把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教务部视导组进行全过程抽检严格审核指导教师资格,确保指导教师数量和水平满足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需要3年内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不重复,原则上一人一题指导教师与学生工作交流每周应不少于1次,工作周期内累计少于4次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视为不及格论文检测合格标准为:总相似比不得超过25%、引用不低于5句、格式主体完整,不合格者不得参与论文答辩其中推荐参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相似比”应≤10%。

4.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育部〔2020〕5号),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学术规范训练,引导师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论文买卖等不良行为。

、归档材料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装订成册,内含:课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控制表、检测报告简版。毕业论文(设计)要严格按照学院统一的格式规范书写、打印并装订。论文(设计)材料签字栏和日期应填写完整,避免空缺其他材料如课题申报表、答辩记录单等由各学部存档备查。

2.报送教务部材料:①包含本教学单位2023届所有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的数据包,命名方式见系统内要求;②上报教育部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系统的原文、汇总表数据(系统内数据准确则上报汇总表则可直接归档导出,上报原文默认为终稿则可直接导出)。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2022年11月7日


上一条:关于对向明等6名学生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C栋教学楼封闭的通知(第十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