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课程与网络公选课的开课通知

2022年09月16日 09:31 点击:[]

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的2门线上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形势与政策》和25门网络公选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类型说明

1.线上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模式,学生线上学习平台慕课资源,教师组织线下指导、授课、考核等任务,各项综合成绩认定学分和成绩。

2.网络公选课程:采用线上自主学习模式,基于网络学习平台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和考核,学习平台系统记录学生所有线上学习行为生成综合成绩认定学分和成绩。

二、课程及学分

1.线上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1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1

2

形势与政策

0.25

2.网络公选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1

心理学的智慧

1

2

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

2

3

儒学复兴与当代启蒙

1

4

影响力从语言开始

2

5

《理想国》导读

1

6

百年风流人物:曾国藩

1

7

批创思维导论

1

8

中国古建筑欣赏与设计

2

9

中国民间艺术的奇妙之旅

1

10

经济与社会:如何用决策思维洞察生活

2

11

中国当代小说选读

2

12

说说员工与老板的那些事

1

13

对话大国工匠 致敬劳动模范

1

14

应用写作技能与规范

1

15

形象管理

1

16

海洋与人类文明

2

17

现代市场营销素质与能力提升

1

18

知识论导论:我们能知道什么?

2

19

法律与社会

2

20

中国古代技术

1

21

穿T恤听古典音乐

1

22

Python语言基础与应用

1

23

走近核科学技术

1

24

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

3

25

科研方法及应用

1


人际沟通与口才艺术(网络课程)

仅面向2021级专科学生

2

三、学习方式

1.在线学习方式

学生通过登陆超星尔雅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学习。

网址:http://kjxy.fanya.chaoxing.com

账号:学号 初始密码:123456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咨询网站在线客服。

2.线下学习方式

通过指导教师的见面课进行教学辅导,具体时间地点详见任课老师安排。

四、学习考核时间

1.线上课程

9月19日-12月4日(教学周第4周周一至第14周周日),完成线上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同时完成线下老师布置的学习考核任务。12月4日24:00在线学习系统关闭。

2.网络公选课程

9月19日-12月4日(教学周第4周周一至第14周周日),为学生网上自主学习、完成相关练习、考试的时间。请同学们按时登录课程平台,完成在线学习任务。12月4日24:00在线学习系统关闭。

五、成绩与学分的获得

1.线上课程:由指导教师确定考核方式,并在首次课程时告知学生。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学习、考核和线下学习、考核,且考核成绩合格者,即获得相应的学分。超过规定的学习时限或者未完成在线学习和考核的,将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

2.网络公选课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和考核,且考核成绩合格,所获学分和成绩按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公共选修课有关办法,记入学生成绩总表。超过规定的学习时限或者未完成在线学习、练习和考核的将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

六、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按要求观看完整课程视频,凡以各种方式刷课或使用特殊软件(加快视频观看速度)导致出现不良记录的,一经查出,成绩以0分计。

2.网络公选课程不设置补考,本学期暂停办理此类课程补选与退课。

教务部

2022年9月16日

上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重修课程学生名单(第一批) 下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重修报名结果及缴费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