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籍信息清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0日 15:31 点击:[]

为确保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现开展本学期学生学籍全面清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全院在籍、在校学生

二、完成时间:5月25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三、清查对象及工作要求

(1)清查对象:长期不在校,未经批准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学生

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辅导员)联系学生及家长,要求学生在5月20日前到校办理退学手续,若不到校办理手续,填写附件中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退学处理申报表》(见附件),作自动退学处理。

(2)清查对象:其他学籍状态异常学生

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辅导员)情况说明(情况说明中含学生基本信息)

3)清查对象:未按期复学学生

工作要求:教务部(学籍)联系学生及家长,了解未复学原因,督促学生及家长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他说明

1.学生名单以教务系统为准。辅导员应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学籍管理——基本信息”,按班号查询、下载各班学生最新名单,根据系统名单中的“备注”栏信息逐一核对学生情况,备注栏为空白的表明学生为在校生。

教务系统基本信息页面“查询类型”说明

在校生
目前正在校学习、未毕业的学生(凡备注栏空白的都应为此类学生)
在籍生 ①在校生;②因休学、入伍等原因保留学籍的学生
全部 ①在校生;②在籍生;③未报到学生


2.涉及退学处理的,请学生工作部(辅导员)于5月25日前报送《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退学处理申报表》(见附件)到教务部(学籍)办公室。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22年5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对李叶欣等15名学生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核对学信网学籍信息及校对毕业证书图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