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部学子在第16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智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15日 13:12 点击:[]

近日,第十六届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我部学子在初赛中荣获华中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

该竞赛在四月初开始组织报名,经过校赛选拔,最终确定57名学生参加比赛,按计划开始备赛,机电学部有关指导教师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培训。由于疫情影响,初赛期间,比赛方式分为传统实操模式和线上比赛模式;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模式。疫情期间,学生能够坚持备赛和参赛,并获得奖项实属不易,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表扬。

在学校、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挑战赛以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是展示各院校智能制造领域高水平应用教育的重要赛事。


上一条:喜讯!“机电信息实验课程组”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我部学子喜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