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部学子喜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二等奖

2022年11月02日 13: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蒋小辉)近日,从“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部蒋小辉老师、庞成宇老师、学生李欣泽等组建的梦之志队伍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二等奖。此次参赛是机电学部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也是首次在该赛事获奖。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历届大赛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指导,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先后莅临观摩指导大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0年起将连续三年作为大赛的指导单位,大赛顾问委员会的院士和领导20余位,大赛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学者近100位。发展至今,世界机器人大赛由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组成,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大赛旨在不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在该项比赛中设计的高层攀爬机器人能够自主越障、承载重物攀爬楼梯及建筑物外墙等,可以实现高层消防及建筑物外墙作业等,有效达成此次竞赛目标,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该参赛队伍在蒋小辉、庞成宇老师及校外导师孟志老师等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线上赛、省赛、国赛等环节,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成功杀出,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专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及刻苦钻研精神,同时也提供了榜样模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部学子在第16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智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好消息!我部学子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获奖5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