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部学子在2021 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工程基础赛道竞赛中喜获“金奖”

2021年11月22日 10:23 点击:[]

   (通讯员 沈桥 段双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917-18日在清华大学盛大召开。在学校和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机械电气学部的1支学生代表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夺得工程基础赛道国家级金奖。首次参赛并获得国家级金奖的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实践育人的成果,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3个赛道、8个赛项,全国702所高校、18737代表队、80526名学生参赛。其中205所高校、427支参赛队伍、1500余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竞赛模式”,主赛场集中线上展示、26个赛点线上分布式参与。大赛同期举办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近100所高校报送的100余个优秀项目进行展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并于2021年更名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上一条:我部学子在2021年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机电学部开展11月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