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部学子喜获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赛三等奖

2021年09月10日 11:5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蒋小辉)近日,从“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机械电气学部蒋小辉老师、学生叶天朔、孙辅先等组建的“茶山岭第一生产大队”获全国总决赛主题一(自制实物组)三等奖。此次参赛是我院机电学部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也是首次在该赛事获奖。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举办,吸引了全国345所高校的2475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该赛事从2017首次举办,目前已经承办第四届,此赛事致力于培养学生提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本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

      在该项比赛中自制类狗机器人成功实现自主越障、承载重物攀爬楼梯,有效达成此次竞赛目标,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该参赛队伍在学部蒋小辉、孟志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线上赛、湖北省省赛等环节,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成功杀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专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及刻苦钻研精神,同时也提供了榜样模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机电学部两门课程获批为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称号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