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与工会 >> 正文

三方一圆,促进学部中心工作发展

机电学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31日 17: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艳 )2021年12月30日下午3:00,机电学部党支部在C2208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应到21人,实到16人,2人补课(郑业爽补实验课,牛祖蘅补课程设计),3人事假(王刚、段双双、吴雅纯事假)。学部书记陈江艳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朱红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陈江艳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学部共有21人,其中党员18名,九三学社成员1名,群众2名。支委4人,书记陈江艳负责统筹组工作,宣传委员张园负责宣传组工作,组织委员史永芳负责组织发展组工作,纪检委员张昌胜负责评议与纪检组工作。其次,全体同志听取了本年度支部的党史学习自评报告,讨论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方面的优点与不足,填写了党史学习教育测评表。针对本年度支部工作,陈江艳老师做了支部总结,并且向大家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支部述职机电学部党支部被评为优秀的情况。




然后,副院长朱红军首先肯定了学部以“三方一圆”工作模式进行的党建工作,他认为对党员的教育一定要有相应的平台和载体,对教学岗位的党员第一层面的教育是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在此基础上提升为第二层次的教育即教师岗位奉献教育,最终达到对教师个人党性修养的全面提升,使得支部的党员教育工作与学部的教学工作紧密相连,合二为一。他肯定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教师岗位奉献教育、教师党性修养教育围绕学部的中心工作开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他从党建的形式和党建的质效方面做了深入的启迪,鼓励大家在做党建的时候要实在要讲究实质性,也要形式多样化,还要继续促进学部中心工作如教学教研科研等工作的发展。

最后,陈江艳老师和大家讨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张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昌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宋建萍老师分享了观看《榜样6》的体会


上一条:党旗引领 助力考研 促进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机电学部开展11月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