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部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09月08日 20: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江艳)8月30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7月下旬,我院约60名学生参加了选拔赛,19支队伍在华中区取得了1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的好成绩。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133所高校、近400支参赛队、20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本次总决赛中,由我院机电学部蒋小辉、郑业爽、陈江艳等教师指导的两个参赛小组均喜获奖项,其中:卢志业胡骏张进玉3组获得过程控制赛项全国等奖,权浪岑森丰蔡明孜3组获得逻辑控制赛项全国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开赛发展至今,已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也被视为工科大学生在工程能力方面每年一届的高水平挑战赛和交流盛会。该项赛事把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从而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2017年,大赛被教育部列入中德高级别人文对话交流机制活动成果,同时也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列入技能发展与科技创新竞赛框架。

上一条:第三届尚能杯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部学子获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