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听呼声解难题--经管学部学党史办实事考研帮扶系列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1:02 点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听呼声解难题

                                                                                                      --经管学部学党史办实事考研帮扶系列教育活动

(通讯员:王欣 李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2日下午4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部学生党支部和经管学部党支部开展了把握现在,青春起航经管学部考研一对一启动仪式,贯彻落实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宗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考研咨询和辅导专家谭小禹老师结合当前考研形势与政策以及大数据分析,向同学们说明考研在未来就业、视野扩展、能力提高等方面的益处,并着重从考研全流程解析、考研专业院校选择、考研复习全程规划指导、考研中的非智力因素等为同学们解惑答疑。让同学们能够知道该从什么方面去开始考研。

       随后2017级会计学专业成功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常娟同学和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功录取的李志鹏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考研的必要性,分享了备考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如何树立考研信心、制定考研计划、调整备考心态、作息时间安排、专业调剂相关资讯等。



       在场的同学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台上台下频频互动。

       另外退役优秀学子王瑞峰通知为在场的同学介绍退役士兵考研的时候所能享受的政策,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为实现我们强大的国防做贡献。本次考研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与考研相关的实用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树立考研志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启动仪式不仅是为考研群体提供便利,更是深刻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思想,同样,我们后期也会针对考研学生开展辅导员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专任教室一对一的专业知识辅导,切切实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化群众之难、纾群众之困。真正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排难解忧,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海无涯,行稳致远。此次讲座在深刻践行党的基本思想的同时也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使学生们能够进一步掌握考研知识,明确考研目标。希望会有更多学生在考研的追梦途中能始终拥有一路向前、披荆斩棘、赶超跨越的澎湃动力!

上一条:第四届“会计之星”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奋斗正青春,坚定跟党走———祝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获得五四优秀社团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