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参观胡敌纪念馆,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6月03日 10:07 点击:[]

(通讯员 张茳)4月宜都五眼泉镇拖溪村,绿树成荫,茶园青翠,在这里流传着胡敌的故事,传承着红色的薪火,417日,经管支部党员们集体参观了胡敌烈士纪念馆。

纪念馆门口,矗立着一尊胡敌雕像,旁边是鲜红的党旗,这里已经成为全市各地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大家首先在支部组织委员张震老师的带领下,面向胡敌烈士雕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三章,倾诉哀思,表达信念,告慰烈士在天之灵。

         


步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胡敌领导农民协会成立大会的巨幅油画。沿着馆藏顺序一路前行,时光仿佛瞬间流转,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信件,带领着我们回到了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在纪念馆内,支部书记张茳老师结合这些珍贵的馆藏资料给大家讲述了胡敌的故事。



胡敌出生于宜都市五眼泉镇拖溪村,是宜昌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宜都市第一任支部书记。在俄国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影响下,胡敌胸怀救国之志,舍家投身革命。19237月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回乡捐资创办冠英小学,推行新式教育,传播马列主义。19269月任中共宜都支部书记,组织工农群众成立工会、农民协会、妇女协会,斗土豪打劣绅,铲除封建势力,掀起宜都大革命运动的汹涌浪潮。1927年,驻宜昌夏斗寅师叛变革命,胡敌等一批革命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被捕。1928829日,胡敌在四川巴县木洞镇被杀害,时年30岁。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在胡敌烈士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初心情怀。

        


 

上一条:奋斗正青春,坚定跟党走———祝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获得五四优秀社团奖 下一条:经管学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