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首战告捷——我院学子获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务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2021年12月07日 16: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伟斌)202111209时,第六届“科云杯” 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正式上线进行,我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子两队共计8人首次参赛,经上午和下午两场历时6小时线上激烈角逐,最终双双首战告捷,全部荣获全国三等奖。

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务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21年全国参赛本科院校队伍500多支

大赛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助力会计工作转型升级,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采用云竞赛形式,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全部竞赛过程分校内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内容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两部分。

经管学部宋伟斌、卢珊老师为本次大赛组织实施做了充分的准备。前期经开展线上动员,启动近一个月校内会计专业大范围(参赛1144人,占本届专业超50%)多轮训练,精心指导培训,最后选拔出1队熊佳琳、丁恒、熊芷兰、郭晴晴,2队敖芳、陈静、徐佳慧、张雨梅等8人参加全国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好成绩。

我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子通过财务职业能力竞赛,一方面充分展示了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通用技能水平,也激发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训练学习的热情,较好达到“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竞赛目标。



上一条:第三届旅游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