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

2020年12月02日 13:30 点击:[]

(本网讯:虞耀洲、魏芳芳、周乙)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经管学部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旨在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的赛事活动。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通过对虚拟仿真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在解决一系列物流生产实际问题的比赛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本次比赛在我院经管学部魏芳芳、周乙老师的带领下,物流专业学生杨广、史普灵、虞耀洲于9月中旬开始进行参赛准备,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和实践演练,团队于11月提交方案并参加线上虚拟仓储管理任务执行和方案实施,最终在全国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一等奖。

本次所获奖项为历年来我院学生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在本次比赛中,师生总结了往年经验,不断突破自我,利用紧张课程之余的休息时间和周末时间共同学习与探讨。在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与组织下,学生一步步克服困难,在理论结合实践的火花碰撞中,设计方案一点点完善,最终制定出最优设计方案。通过本次比赛,教师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改革;学生拓展了专业知识,增强了操作和实践能力,也为日后的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