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11日 15:00 点击:[]

 

 

     

(通讯员:周乙、裴圆鑫)近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以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湖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经济管理学部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贺光远、裴圆鑫、王晨所组成的辰星代表队喜获湖北省区决赛一等奖。由学生施锦程、董平兰、邵亦凡所组成的锦程代表队喜获湖北省区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一家虚拟第三方物流服务企业为背景,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同学们进行物流服务方案设计和方案实施。在综合考虑企业现存经营规模、经营方式、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各类因素进行采集数据、业务管理、资源分配,根据所学理论知识以及资料搜集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设计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进行方案实施和操作。本次省赛有来自省内诸多高校的31支队伍参加,经过最初的方案设计,最终有22支代表队进入方案实施赛段。我院两支代表经过方案设计阶段,顺利的进入方案实施阶段。并在方案设计和方案实施阶段中表现突出。  

   参赛的两支队伍从报名参赛以来,在周乙老师和魏芳芳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百蝶仿真软件,积极探索WMS系统并进行实际操作,熟悉企业的各个运作管理,挖掘相关数据信息,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吃苦耐劳,刻苦钻研。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补充专业知识,集思广益,最终完成整个方案设计与实施。此次大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促进了教学和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七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科技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