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会计协会

2018年11月07日 10:40 点击:[]

一、协会介绍

1、协会成立时间20161010

2、协会性质:学术性社团                    

3、协会宗旨:面向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对学习会计知识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会计专业知识和咨询相关考证的平台。

4、协会职能1)举办学术性讲座;2)开展专业知识比赛;3)加强学生与老师的联系,解决学习上的困惑。            

5、协会口号:上大学,学会计,展风采

6、协会文化:会计协会历经3届,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沉淀了属于自己的社团文化,认真务实,积极向上,乐观友善。

二、部门介绍

1外联部:

 1作为学生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以沟通,联系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筹集活动资金与物质;

 2)与校内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各种商业赞助,为协会活动提供经费。

2、秘书部

 1负责协会召开会议的登记,协调;

 2)记录和考勤等工作事宜,记录协会开支。

3、组织部

 1)严格做好成员的发展工作,成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

 2)负责会计协会各项活动的人员安排及调动;负责活动场地的布置;

 3)负责会计协会各项活动的值班表制作;

 4)组织协调好社团之间的关系,与各部门进行沟通。

4、宣传部                              

 1)是展现我们会计协会风貌的窗口;

 2)是协会对外宣传传达信息的主要部门;

 3)对外树立良好形象;

 4)在每次活动前期和后期,都会写文章推送,对活动进行特色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社团活动,加入到活动中来。          

5、规划部:      

 1)对协会内各项事务提前进行整体规划、计划;

 2)为协会提供决策依据和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

 3)指导、评估和审核协会各部门的工作;

 4)组织、联系、协调协会内各个部门;

 5)负责活动的策划方案以及其他工作。

三、活动开展

1、会计之星:作为会计专业知识的比赛,会计之星是我们每年必不可少的在比赛,在比赛里设置了难以适中的题目,通过笔试和演讲的形式综合考察参赛同学的会计能力。

2、会计专业知识讲座:会计专业知识讲座也是每年都举办的活动,可以增加同学们对于会计知识的了解,熟悉考证的流程和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职业规划。

3、技能培训大会:由协会内的PPT讲解制作PPT技巧,干事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增进干事们的感情交流。同时也使干事们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为会计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四、未来展望

  就整个社团的发展而言,优秀社团依然是我们的目标,但不止于此,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会将增加举办的次数,多多在社交媒体上更新动态,辅之以适度的娱乐活动,让社团转型,把学术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做到社团的综合发展。此外我们会计协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紧密的与学生的学科相结合,更好地专业性,娱乐性,学术性发展。      

 

 

 

 

 

 

 

 

 

 

 

 

 

 

 

 

 

 

 

上一条: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落幕 下一条:我院13级营销专业学生深入绿色食品连锁店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