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财务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2019年06月06日 14:37 点击:[]

培养目标: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有战略眼光、金融观念、投资决策和个人理财能力,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会计、金融、税收、审计、法律等方面理论知识,具有会计业务处理、财务报告分析、资金筹措、税务筹划、资本运作等实践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审计等系统性理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专业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专业各年级均设有一个明智班,在年级平行班中选拔40人左右的优秀学生,小班教学与管理,强化操作能力,结合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3+1”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考证考研竞争力。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学、税法、经济法、审计、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证券投资、资产评估、高级财务管理等。

上一条:会计学(本科 学制四年) 下一条:金融学(本科 学制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