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学(本科 学制四年)

2019年06月06日 14:37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相关的金融政策法规,熟知金融业务操作流程,能独立运用所学理论与方法对国际、国内金融问题进行定性、定量研究和分析,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投融资管理单位以及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从事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通过实训、实验和实习等实践环节,强化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为湖北银行、三峡农商银行、招商证券、中国平安等大型金融企业定向培养人才,为就业提供直通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国际结算、现代投资银行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上一条:财务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学制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