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2022年11月09日 15: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银芳)2022年10月底至11月初,学院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在副院长周成俊的带领下,按学部分别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座谈会,旨在了解各学部各专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工作状态、工作特点及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以期举全院之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学科建设带头人、各学部毕业班班主任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院长李灿及各学部联系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周成俊主持。

座谈会上,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袁银芳用详实的数据对学院近3年来各学部各专业就业落实情况、当前就业形势、各学科专业就业工作特点及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破解当前“就业难”困局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王君老师就如何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及学院就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培训,并分享了个人在使用中的感受和工作技巧。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及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教育部广泛凝聚各部委、各行业、各地区合力,多措并举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全新升级上线了专门服务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平台集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等功能为一体。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服务,涵盖了从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制作上传、岗位查询、应聘面试到网上签约的求职全周期。为用人单位提供从岗位信息发布、简历筛选到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的招聘全周期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平台已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市场的“主阵地”。

各学部与会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结合自身岗位及所带班级特点,就当前各专业就业工作进展、就业指导活动开展情况、就业帮扶措施以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学院院长李灿作了总结讲话。李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只有“出口畅”才能“进口旺”。当前学院推行“两改革一促进”系列改革措施,目的就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就业为抓手”,通过班主任工作改革,推动学院教学工作改革,从而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李院长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只有全员参与、共同发力、全方位帮助学生,才能扭转当前“就业难”这种局面。站在学生角度,寒窗苦读多年,就业是走出象牙塔,到社会上去闯荡一番,成就事业;站在教育者立场,就业是否为市场所需,是对教育体系产出成果的最终检验。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本学部各专业招生就业数据,特别是各专业就业落实情况,要熟知当前各专业的就业状态,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明晰工作路径,做到精准施策。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部要加强沟通,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一起努力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共同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抓考风考纪 守诚实守信 班主任们在行动 下一条: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校级初赛顺利举行 (暨比赛结果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