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抓考风考纪 守诚实守信 班主任们在行动

2022年11月11日 20: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燕 樊思期 朱宇)1111日,为了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考试质量,熊燕老师在C1101召开了抓考风考纪、安全教育大会。参会人员包括20222093班、20214097班、20214931全体同学共150名同学。同时,熊老师所带其它班级的六位班主任均于近两天召开了所带班级的抓考风考纪、守诚实守信的主题班会。 20214931班胡丹老师因疫情居家隔离,还不忘委托辅导员代为主持开班会。


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教务部“202111月监考工作培训”精神,对监考教师工作流程、工作规章制度进行了解,强调考试流程与相关纪律,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在考前检查好考生个人证件,提前到达考场候考。在会议中,各位老师通过列出往年通报批评名单、向同学们讲述从教以来许多学生参考时的负面案例,警醒同学们文明考风,严肃考纪。此次会议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监考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并表示坚决抵制投机心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维护学院考风考纪。

随后,老师们组织全班学习了《学生手册》第58-80页“学生违纪及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列出学生手册上关于考风考纪的处分事项,违规违纪处理方法并强调:不能置国家考风考纪于不顾,存在侥幸心理;必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杜绝不规范考试行为、严格规范考试处理程序。

风考纪宣讲结束后,各位老师再次强调了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人身安全及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并在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今日校园”事务与“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层层落实,有效地对施考人员和应考者进行严格约束,真正维护教育考试的严肃性。教育考试考风考纪工作,只要重视起来,组织严密,措施得力,依法治考,监考人员按规定公正认真操作,考生在公平的环境中激烈竞争,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才能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考试质量,才能提高考试的社会信誉。

上一条:关于2021级新闻传播大类学生专业分流的公式 下一条: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