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1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2021年05月18日 10:35 点击:[]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中小型水利水电枢纽和河道治理工程的勘测、施工的基本技能,能在水利、水电部门从事勘测、施工等工作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特色:

1)共享本科师资,可与本科生一起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

2)可直接进行本校专升本升学考试。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水文水力学、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工程测量、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施工技术、工程概预算。

 

工程造价(专科  学制三年) 

可报考本校专升本工程造价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工程识图、项目管理、招投标、土建清单计价、水利工程造价等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全生命周期造价控制、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技术,具备造价员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招投标代理机构等单位,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等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走在信息化教学前沿,利用超星等网络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实行混合模式教学,目前已有在线课程《工程计量与计价》运营上线,校内外学习人数、访问量等持续增涨。有认识实习、工程仿真实训、工程现场实习等实践环节,在实训教学中,采用工程项目管理沙盘、三维场布、电子招投标、钢筋土建三维计量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施工、工程计量与计价、水利工程概预算、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能够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招投标代理机构、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和水利水电方向的工程概预算、招投标、工程施工、合同管理、资料管理等造价岗位相关的工作。能够按照国家规定报考注册建造师、造价师等执业资格证书以及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市场对专业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事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发电、配电及供电等领域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拖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CAD基础、发电厂及变电所电气设备、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基础等。

 

护理(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形态学基础》《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毕业实习》等

 

大数据与会计(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相关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较强动手能力,能在政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或其他有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实务与方法的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税法、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21世纪“互联网+”和“大数据”建设需要,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的基本理论和开发技能,具有完善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和大数据项目开发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特色体现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SQL Server、Oracle等主流数据库的管理和开发技术,熟练掌握HTML、CSS和JavaScript等Web前端开发技术,熟练掌握Java EE、Python、大数据等企业级应用项目的开发及测试技术。本专业的课程实行“项目驱动式”授课模式,强化学生的软件项目开发能力,保证学生有良好的就业渠道。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管理与开发、Web UI设计、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Java EE企业级项目开发、Python智能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等。

 

 

 

 

 

 

上一条: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2020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