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2020年06月30日 15:42 点击:[]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市场对专业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事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发电、配电及供电等领域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拖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CAD基础、发电厂及变电所电气设备、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基础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21世纪“互联网+”和“大数据”建设需要,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的基本理论和开发技能,具有完善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和大数据项目开发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特色体现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SQL Server、Oracle等主流数据库的管理和开发技术,熟练掌握HTML、CSS和JavaScript等Web前端开发技术,熟练掌握Java EE、Python、大数据等企业级应用项目的开发及测试技术。本专业的课程实行“项目驱动式”授课模式,强化学生的软件项目开发能力,保证学生有良好的就业渠道。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管理与开发、Web UI设计、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Java EE企业级项目开发、Python智能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等。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中小型水利水电枢纽和河道治理工程的勘测、施工的基本技能,能在水利、水电部门从事勘测、施工等工作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水力学、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施工技术、工程概预算。

 

工程造价(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工程造价技能,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施工、工程估价、水电工程造价预测、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护理(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医学理论知识,掌握护理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护理专业技能,并且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适应临床护士、预防保健科护士、社区护士等岗位。

主要课程:护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人体形态学基础、人体机能学基础、护理药物学、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概论、基础护理技术、专科护理技术、成人护理、母婴与儿童青少年护理、老年护理、急救护理学等。

 

 

会计(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相关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较强动手能力,能在政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或其他有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实务与方法的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税法、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等。

电子商务(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既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又具有现代信息技术,熟悉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商务组织、管理和业务,能够掌握计算机及现代电子商务的应用技能人才。能够从事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业、政府职能部门及社会机构组织从事相关网络营销策划、电商平台运营、客户关系管理与维护、网站制作、网络编辑、项目推广、跨境电商平台操作、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图像处理、网页设计、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电子商务营销写作实务、移动电子商务、电子支付与结算等。

 

上一条:2021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