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9年专科专业介绍

2019年06月20日 16:55 点击:[]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市场对专业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事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发电、配电及供电等领域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拖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CAD基础、发电厂及变电所电气设备、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基础等。

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目标,旨在培养具备输配电线路施工、输配电线路测量、输配电线路设计、输配电线路运行、检修与维护、输配电线路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操作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适应电力相关行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电工学、机械基础、工程测量、钢筋混凝土结构、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直流输电、架空输电线路施工、电力电缆线路、架空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输电线路工程概预算等。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中小型水利水电枢纽和河道治理工程的勘测、施工的基本技能,能在水利、水电部门从事勘测、施工等工作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水力学、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施工技术、工程概预算。

工程造价(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工程造价技能,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施工、工程估价、水电工程造价预测、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特别是在道路与桥梁方面的工程技能,能从事道路与桥梁的勘测、施工、养护等工作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力学、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工程材料、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原理、工程概预算、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

护理(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医学理论知识,掌握护理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护理专业技能,并且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适应临床护士、预防保健科护士、社区护士等岗位。

主要课程:护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人体形态学基础、人体机能学基础、护理药物学、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概论、基础护理技术、专科护理技术、成人护理、母婴与儿童青少年护理、老年护理、急救护理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熟练应用商务英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胜任涉外经贸部门、相关经济企业及政府机构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具备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贸易法、商务英语听说、外贸函电(双语)、货物运输与保险、进出口报关、外贸单证等。

会计(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相关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较强动手能力,能在政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或其他有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实务与方法的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税法、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等。

市场营销(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既掌握市场营销专业所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又具有市场分析、销售与管理、客户服务、推销实践等综合职业能力,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服务等工作。培养特色是将现代营销理论与网络经济有机结合;将营销实务与新媒体有机结合,突出专业实践。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商务礼仪、市场调查与预测、创业学、推销学、广告学等。

旅游英语(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熟悉与了解旅游业尤其是出入境旅游发展的基本机理及未来旅游业发展方向,有较强的专业英语综合能力及一定的涉外沟通能力,能在国际旅游企业从事出入境团队操作、线路设计及出境领队、涉外饭店服务与管理等相关业务工作的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知识运用及实践操作能力,采取“2+1”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旅游景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文化与审美、旅游产品策划、国际旅行实务、形体训练等。

上一条: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9年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