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政策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9年湖北高职扩招(第二批)招生章程

2019年10月25日 11:34 点击:[]

窗体顶端  

窗体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鄂教职成〔2019〕2号)要求,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决定组织实施2019年高职扩招(第批)招生工作。为确保学院高职扩招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院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好考试招生工作秩序,严格多样化人才选拔标准,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本章程仅适用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9年湖北高职扩招(第批)招生工作。  

第二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高职扩招招生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三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高职扩招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学院概况  

第四条学院全称: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学院代码:3117  

第五条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18号  

邮政编码:443002  

第六条学院性质:民办  

学院类型:独立学院  

第七条招生层次: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  

第八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高职扩招招生工作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实施,受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第九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高职扩招招生工作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成立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以学院院长为组长,学院纪检组长和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部(课部)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学院扩招工作,研究招生政策,确定招生专业和计划,拟定实施方案,决定扩招的重大事宜。  

第三章招生计划和培养方式  

第十一条2019年学院设置第二批高职扩招招生专业8个,总计划284人,具体分专业计划等情况详见下表。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招生计划总数      

其中:招收2019年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计划(以全日制教学为主)      

其中:招收社会人员计划(以弹性学制为主)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550204      

35      

17      

18      

工程造价      

540502      

35      

17      

18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530101      

36      

18      

18      

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      

530104      

35      

17      

18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600202      

36      

18      

18      

国际经济与贸易      

630502      

35      

17      

18      

会计      

630302      

36      

18      

18      

市场营销      

630701      

36      

18      

18      

学院可根据报考人数,对分专业计划和不同学习形式计划在省教育厅批准的总计划内进行调整,学校录取人数不突破总计划。  

第十二条高职扩招招收学生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在校和弹性学制两种,全日制在校需考生完全脱产住读,学院提供宿舍,各项要求与普通全日制专科学生一致。弹性学制考生学院不提供宿舍,上课时间根据实际由学院统筹安排,主要授课时间集中在节假日,最长学习时限不超过6年。总学时数不少于2500学时。  

第四章报名条件与方式  

第十三条报名条件、资格审核、报名安排及志愿填报等工作执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工作的通知》(鄂高考〔2019〕15号)有关要求。  

第十四条11月15日,所有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登记表》到我院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领取准考证。已经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交学院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审核备案。  

第十五条考试结束后,通过考试的人员于11月23日(上午7:30开始)到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体检。体检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我院将不予录取。  

第五章考试及录取方式  

第十六条此次高职扩招招生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的模式,各专业考试方式具体见下表。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      

文化素质考试      

2019年11月16日      

8:30-10:30      

语文、数学、英语(合卷)      

笔试      

职业技能考试      

2019年11月16日      

11:00-12:00      

专业知识综合考试      

笔试      

职业适应性考试      

2019年11月16日      

11:00-12:00      

职业适应性综合考试      

笔试      

考试地点: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18号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第十七条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其中文化素质满分200分(考试科目包括语文80分,数学80分,英语40分),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200分,合计总分400分。  

第十八条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的群体,其考试计分综合成绩=职业适应性成绩×2;对中职毕业生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职业技能成绩;对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免于职业技能考试,其职业技能考试成绩计满分200分,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200;对普通高中毕业生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职业适应性成绩。  

第十九条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综合考虑招生计划、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成绩,按照考生类别分类确定录取标准,按考生志愿划定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各专业志愿投档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未录满的专业计划调整至考生充足的专业执行。  

第二十条11月26日前学院完成拟录取工作,并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期7个自然日。公示后将拟录取名单报省招办并办理录取手续,12月20号考生可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查询录取结果。  

第六章收费及资助政策  

第二十一条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我院收费标准如下表。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9000元每生每年      

工程造价      

9000元每生每年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9000元每生每年      

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      

9000元每生每年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9000元每生每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      

9000元每生每年      

会计      

9000元每生每年      

市场营销      

9000元每生每年      

注:1.住宿费、书本费等其它费用参照其它在校生收取。  

2.弹性学制学生学费不论学习时限均按照入校时收费标准缴纳三年学费。  

第二十二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享受我省及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以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大二以上年级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退役军人按相关政策申请学费减免资助,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标准按我院实际收取标准执行,超出部分学生自行负担。  

第七章附则  

第二十三条学生在学院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院毕业要求的,由学院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第二十四条高职扩招招生属于特殊招生类型,此次学院扩招录取的学生不得转专业。  

第二十五条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高职扩招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方案进行,接受社会的监督,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监督举报电话:0717-6399823。  

第二十六条学院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办理招生相关事宜,没有任何派出机构和招生代理。对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院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第二十七条学院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章程相冲突,以本章程为准;本章程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第二十八条本章程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九条咨询方式和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18号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4011、6394010、6393106、6399538  

学院网址:http://kjxy.ctgu.edu.cn  

第三十条本章程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负责解释。  

窗体底端  

 

上一条: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第二批)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高职扩招第二次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