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快讯 >> 正文

2022年答考生问

2022年05月12日 08:55 点击:[]

1.你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院?

答:我院创建于2000年9月,是由三峡大学和宜昌教育实业开发总公司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4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确认为高校独立学院。

2.你院在第几批次录取?学院代码是多少?

答:经各省招生委员会批准,我院本科专业在外省的录取批次一般安排在本科二批或普通本科批,国家标准代码为13236。湖北省招生代码为C220,在湖北省录取批次为:本科录取在本科普通批,专科录取在高职高专批次;我院本科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在湖北省录取批次为艺术本科B、体育本科批;另外我院面向中职生招收技能高考本科和技能高考专科考生。

3.如何填报贵校及专业志愿?

答:根据历年统计,我院在各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充足,建议考生第一顺位志愿填报我院。我院开设的专业都是三峡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就业好的专业,非高考改革省份录取原则上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高考改革省份同一专业组内原则上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请把感兴趣的专业放在首位。另外考生进校后还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4.你院有无技能高考招生计划?

答:我院今年本专科均招收参加技能高考的中职生,本科“计算机类”、“护理学”专业面向湖北招收技能高考计算机类、护理类考生,专科专业面向湖北招收“护理类”、“计算机类”技能高考考生。

5.你院专科学生能否专升本?

答:我院具备普通专升本招生资格,专科学生在毕业当年可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专升本”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升入相应本科高校就读,毕业后颁发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我院专科毕业生如报考本院“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会有绝对优势,2021年我院专科毕业生专升本升学率超过50%。

另外,专科学生也可在入校后报名参加三峡大学自考本科“专本”套读,学习形式灵活,与专科学习同步。

6.你院2022年录取方式是什么?

答:我院2022年招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依法招生,具体录取方法详见《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7.你院本专科录取规则是什么?专业志愿满足吗?

答:普通本、专科专业录取:在文化成绩符合学院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以考生投档成绩为标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成绩确定优先录取顺序。

实行“院校+专业组”投档模式的高考改革省份,进档考生按所投专业组进行专业安排;实行“专业(类)+院校”投档模式的高考改革省份,进档考生按专业(类)投档结果进行专业安排。涉及高考选考科目及内容,以相关省市招办公布为准。

8.你院毕业生的文凭发放情况怎样?

答:学院对符合毕业条件或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分别颁发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具印的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9.你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我院毕业生就业借助水利、电力行业优势,就业情况良好,主要面向水利、电力、建筑、冶金、机械、航天、电子、电信、金融、教育、行政、医疗、卫生等行业。主要就业去向有:考取研究生、考取公务员、考取选调生、参加“三支一扶”、出国留学、自主创业和直接就业。

10.你院今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执行什么标准?

答: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学专业录取:在专业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综合分为[(高考文化成绩+优录加分)×40%+专业统考成绩×60%]×2。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分优先录取。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在专业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综合分为[(高考文化成绩+优录加分)×50%+专业统考成绩×50%]×2。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分优先录取。

11.你院体育类本科录取执行什么标准?

答:休闲体育专业录取:在术科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综合分为[(高考文化成绩+优录加分)×50%]+术科成绩×75%。综合分相同时按术科成绩优先录取。

12.你院学费及住宿费标准是多少?

答:我院新生学费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执行。2022年专业收费标准见附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各专业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学生公寓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不同来确定,学生宿舍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安装有空调、热水器及洗衣机。住宿标准参见当年新生入学须知,床位大小是1.9米(长)*0.9米(宽)。

13.你院是否有助学贷款?

答:我院新生助学贷款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学生在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8000元/年,学生在校期间由国家财政贴息,学生毕业后利息由个人承担,2021年贷款政策参照所在省市国家规定。

14.你院奖助学金政策是什么?

答:设立绿色通道,为新生办理好生源地贷款。建立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关注困难生,落实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的评比工作,每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的人数占学生总人数的2%和15%。 设立学院助学金、伙食补贴以及临时困难补助政策。对于家庭发生重大灾害以及发生临时变故的学生给予一次性的临时困难补助。

15.你院新生入学后会进行复查吗?

答: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全面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16.考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后,户口必须迁到学院吗?

答:根据本人自愿,户口可以转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也可以保存在生源所在地。

上一条:第21届湖北高招咨询会即将开幕 ——欢迎前往我校展位咨询 下一条:2019-2021年各省市本科录取分数与位次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