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旗引领 助力考研 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3年03月14日 10:3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艳)为进一步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在学院“两改革一行动”的指导下,机电学部党支部“三方一圆”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之一的考研交流会于38日晚七点在C2招聘大厅举办。交流会邀请了机电学部副主任兼计算机专业负责人郑晓东老师、高压输配电专业负责人郑业爽老师、机械专业沈桥老师及四位在读研究生做指导发言,陈江艳老师和宋建萍老师参与了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郑晓东老师针对计算机专业的复试,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围绕复试准备和注意事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坚定信心。郑业爽老师针对电气专业的复试,教导学子虚心低调、阳光上进,鼓励学生理性思考,为大家分析了部分往届可调剂院校的优势,提出了较多调剂方面的思路和建议。沈桥老师针对机械专业复试的学习方法、提问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享,从复试的步骤和流程入手,建议学子掌握院校信息,大胆展示自己的优点,乐观积极,争取上岸。

接下来,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的几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在初试准备和复试过程中的经验。袁一民同学分享了复试课程的准备心得和综合面试的技巧,提到面试时应自信从容、大方得体,她强调在面试中要诚实回答问题,注重礼仪细节。许灿同学认为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非常重要,要提高自身素养,从容面对研究生复试,她还带来了自己复试时的资料,向大家介绍了复试的专业知识复习方面的心得体会。胡佳慧同学详细剖析了复试面试中常见的几大类问题,指出了面试环节需要注意的重点。熊雅慧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用自己调剂时各个流程的截图举例子,讲解了调剂的基本环节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院校信息的收集及填报技巧,鼓励学弟学妹们把握住考研上岸的机会。

最后,会议在自由交流环节落下帷幕。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机电学子的复试与调剂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是推进考研工作、提高考研率、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旨在为提高考研率、促进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机电学部党支部也将树立“党建引领促就业”的目标,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建立一对一指导机制,助力学生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文法教师助力四级,强化辅导完美收官 下一条: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