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宣传入心中,国防强筑中国梦

2022年11月21日 10: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书慧 冉海清 张雨寒)心系国家情,心有国家观。为加强同学们消防安全和国防安全意识,将消防与国防安全理念深植心中,20221112日晚上7:00,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在C1101开展了消防安全进万家,国防筑梦强中华活动。


消防国防无小事,时时处处细留心。首先,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强化校园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通过消防教育与国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普及了消防、国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国防安全观念。当发生火灾时,大家应保持镇静,及时呼救,同时立刻拨打119火警电话。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时刻警惕,善于识别各种伪装,牢记国家安全法规,为国防反间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开展消防和国防安全主题演讲活动,支部各小组和发展对象分别安排了一位代表参加演讲,各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说,现场气氛融洽,大家纷纷致以热烈掌声,简短的演讲中凝结着同学的感悟。通过演讲的方式,不仅增强了现场互动性,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和国防安全知识的理解。随后,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随机抽取消防国防安全知识提问,大家积极回应,活动效果良好。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安全,重视国家安全,深入践行消防安全和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底气。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树立消防、国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增强同学们依法履行消防、国防安全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作为青年一代,更应积极响应号召,种下梦想的种子,开出绚丽之花。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12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科院在三峡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