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享心理成长故事 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2022年10月18日 14:4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珂珂) 2022年10月14日晚七点,由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协会举办的心理故事演讲比赛在C1221如期举行,参与决赛的共20位同学,皆是前期在各班级筛选中的佼佼者。担任本次评委和莅临到场的嘉宾是我院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以及学工部部分老师。

本次竞赛由20位同学根据前期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主题围绕“分享”二字,讲述同学内心深处的丰富世界。个人演讲完毕后,评委根据各个同学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分享的内容,以及上台演讲的表现等进行现场打分。

每个参赛选手都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小故事,讲述了在那段经历中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心理微变化。台下观众紧跟演讲者的节奏,感同身受,从中收获大量为人处世的技巧和方法。“学会拒绝”“尊重独立女性”“大学生恋爱心理”“拒绝焦虑”等等热点话题由演讲者述说,赋予他们自己的见解,带领我们找到看待生活的新角度,此次比赛活动举办的意义由大有可观,为大学生目前面临的心理问题提供了一定的调整和解决的思路。

初心未泯,踔砺前行。大家通过分享自己的心理成长故事,让更多人听到了温馨的故事,也用不同的方式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对这些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正是心理故事演讲比赛的意义所在。


上一条:科院在三峡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10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