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

2022年09月29日 21: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 肖乐言 涂潇月 张静)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兴军的战略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为人民军队输送素质过硬、品德端正的优质兵员,我校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国旗班在学院武装部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征兵宣传活动,如各班专设国防通讯员、招募优秀退伍学生筹建“铁肩宣讲团”,征兵宣传进班级、进课堂、进寝室、进食堂,借力大型综合招聘会再推进,打造征兵宣传晚会、武装越野跑、模拟射击体验赛等特色专项活动,设计征兵宣传周边文创。通过这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参军入伍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军队的崇尚向往,更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惠兵政策,促进了我校征兵工作常态化,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参军报国热情。

在各种宣传感召和耳濡目染下,国旗班本年度也输送了陈浩然、王海鹏、罗晓龙、黎启帅四位优秀的同志入伍,其中王海鹏、罗晓龙曾担任国旗班副主席,黎启帅为护卫队业务尖兵,值得一提的是国旗班教官部陈浩然同志不忘初心、二次入伍、再续荣光。他通过了严格的审查,重新踏上了军旅新征程,继续保卫祖国、建设国防。昔日未圆梦,今朝再出发。从“新兵”到“老兵”,再从“老兵”到“新兵”,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诉说着:有种颜色叫“军人本色”,有种选择叫“国家需要”,有种感情叫“家国情怀”。面对未来,他心中已经做好了打算,继续用满腔热血书写无悔军旅生涯。 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征程已经启航。还有许多像陈浩然一样二次入伍的有志青年,他们将以热血点燃梦想,以青春守护祖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再一次“破茧成蝶”,在强军道路上续写新的荣光,这正体现了他们“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爱国情怀。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因热爱,而成长,参军入伍无上光荣。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10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比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