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经济管理学部举办专业认知实习讲座

2022年06月30日 10: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慧芬 胡沛娅 朱晏秀)2022年6月25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部主办的财务管理及会计学专业认知实习讲座在C122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到会人员有学部主任张震、专业负责人吴慧芬及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全体大一学生。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湖北悦天元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税务师,税收志愿者专家团队成员、中税协“千人师资”计划培养讲师、优秀校友——黄玲琼。黄玲琼有着近20年的财税专业经历,对财税实务与风险防范有独到的领悟与见解。围绕“智能时代看会计专业”主题,黄玲琼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三个问题:一是智能时代对财税专业的误解;二是财税专业的职业发展;三是智能时代,财会学子应如何做。

黄老师首先询问大家对自己所选专业的初衷,结合当今智能时代对财税专业的影响,通过有趣的语言分享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引出人工智能时代企业财务会计面临的问题。

其次,通过剖析智能时代对财税专业的误解,解开了同学们对财税专业的迷惑。随后介绍了财税专业的职业发展,勉励大家从基础做起,认真做事,积极进取,财税专业发展前途无限,让自己升值,一切皆有可能。接着黄老师向在场学子提出“在当今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财会学子应如何做”的疑问。在座的同学们围绕这个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回答。回答问题的同学论述的重点是学无止境。黄老师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进行完善与补充。黄老师指出在人工智能发展的背景下,同学们应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新时代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讲座最后为互动答疑环节,黄老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如“会计专业的学生会不会毕业就失业”、“学历与证书哪个更重要”、“毕业实习的要求”、“财会本科毕业生的薪酬”、“毕业后应选择国企还是民企”等,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一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本次讲座生动精彩、有趣有料有用,不仅让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让大家更了解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启迪同学们要厚积薄发,注重积累,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养成思考和记录的好习惯,在大学注重培养沟通交流、坚韧抗挫等各项能力。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比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下一条:土木水电学部风景园林专业组织师生企业走访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