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一等奖

2022年06月10日 10:3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夏小雨/文 蔡世刚/图)63日,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参赛队伍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在全省高校37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主体赛道省级一等奖和营销赛道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竞赛项目之一。

20224月初,经管学部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六支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备赛过程中,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下,所有参赛队伍积极参加校际训练赛,灵活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深度剖析各企业优劣势,不断总结经验,组内队员相互协作不断磨合,配合越发默契,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九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2021年大赛吸引了1075所高校,超过15万师生参与。各省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和激励学生拓宽思维,纷纷将“学创杯”大赛列入省级学科竞赛项目。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大学生市场观察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培育其创业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对校园活动的参与度,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理想效果,从而激发其专业兴趣,为学校选拔出创新创业类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土木水电学部风景园林专业组织师生企业走访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在第⼋届“台达杯”国际⾼校绿⾊智造⼤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