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屈原文化 传承求索精神

2022年05月31日 15:33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展庆端午活动

本网讯(大学生网格化管理中心供稿)端午近,粽飘香。为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我院大学生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于527日下午,在东苑食堂一楼举行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东苑食堂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好食材,并演示包粽子的步骤。在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包粽子技巧。在等待煮粽子的过程中,开展了屈原诗歌赏析,每一组的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屈原的诗歌,还学习了屈原简介。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最后,每位成员都品尝到了亲手制作的粽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包粽子技巧,还学习了屈原文化,进一步认识到屈原不仅是一位伟大的诗人,而且是一位杰出的思想家。屈原作为一个诗人,从同情人民关心人民的角度出发,揭示了当时的社会的阶级矛盾,揭露了统治集团的腐朽和反动,为坚持自己的美政理想而斗争。屈原文化博大精深,集中体现为热爱大中国的爱国主义和同情最下层人民的民本思想,以及大无畏的批判精神。鲜明的荣辱观是屈原文化的核心。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525”心理系列活动之朵拉历险记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4月、5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