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4月、5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2022年05月31日 15:3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提升咨询师咨询技巧和专业能力,2022419日下午和20225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陶嵘老师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我院咨询师呈报个案,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本次督导活动,督导过程中关于来访者的任何信息,都将严格遵守保密原则。

督导在瞩目平台进行,受督者呈报来访基本情况、主诉、家庭信息、咨询过程、咨询过程、咨询反思、关键事件,并提出督导目标:对来访者的个案概念化、咨询中的伦理问题、存在的疑问,关注个案推进和哀伤处理等。陶老师在详尽澄清受督者的需求和目标基础上来工作,对来访者的症状的进展作出了几种可能性的推测,同时对危机评估的过程更加细化并做预期管理,使得咨询师将来在面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时更稳定,,受督者表示督导达到预期并被支持,现场多位咨询师参与讨论。

接受督导是一名咨询师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咨询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咨询师提升咨询技巧、改进咨询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有重要作用。无论是对伦理还是对咨询质量,督导都是最有效的把关者。


上一条:弘扬屈原文化 传承求索精神 下一条:行走的党课 探寻红色经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