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疏散演练 拉起心中防火线

2021年11月24日 15:4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桦)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18日下午,我院在东苑十五栋学生公寓楼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三峡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邹莹、三峡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韩国梅、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部长都林、全体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警铃骤然响起,公寓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学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引导学生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完讲解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加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上一条:听党话跟党走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和“研”悦色 一“研”为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