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11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2021年11月19日 08: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202111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陶嵘老师为我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本次督导活动。我院咨询师呈报个案,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本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在瞩目平台进行,受督者呈报来访基本情况、主诉、家庭背景信息、个案咨询过程及效果、咨询反思、关键情景、个案概念化,提出本次督导需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疑问,关注之后类似个案如何更好的推进和创伤处理。陶嵘老师通过提问受督者呈现困惑背后的成因,引导受督者对个案更深度理解,用不同视角感受来访者内心世界的真实,理解来访以往经验形成的认知产生固化的客体关系,如何用有色眼镜看待家庭和周围环境,攻击背后的需求和渴望,就咨询师的困惑给予支持,由于此次处理的是一起与创伤主题有关的危机个案,参与危机处理的老师不同程度受到间接创伤,陶老师也现场对咨询师们创伤后应激状态做了处理和建议,督导现场多位咨询师参与讨论,表示收获良多。

接受督导是一名咨询师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咨询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咨询师提升咨询技巧、改进咨询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有重要作用。因为不论是对伦理还是对咨询质量,督导都是最有效的把关者。


上一条:和“研”悦色 一“研”为定 下一条:凝心聚力塑团队 敢作敢当寝室长

关闭